房天下 >资讯中心 > 评论 > 正文

家装极致环保条款写进合同

北京青年报   2014-03-13 09:49

[摘要] 调查显示,80%以上的装修家庭最在意环保问题,基于此,各种环保家装举措此起彼伏。3·15前夕,一套被称为“变态级”环保的整体家装系列举措逐步扩散,并承诺称各种因装修带来的室内有害物均优于国家标准,最高可优于300倍,夸张的数字让消费者半信半疑。本报《广厦时代》对该举措进行了一番了解。

调查显示,80%以上的装修家庭最在意环保问题,基于此,各种环保家装举措此起彼伏。3·15前夕,一套被称为“变态级”环保的整体家装系列举措逐步扩散,并承诺称各种因装修带来的室内有害物均优于国家标准,可优于300倍,夸张的数字让消费者半信半疑。本报《广厦时代》对该举措进行了一番了解。

“环保家装”并非彻底解决家居环保问题

眼下,甲醛、VOC、苯等装修及家具中的常见有害物,在人们心中构成了阴影,若不从源头控制,呼吸道疾病、白血病等可能随着装修悄悄袭来,医学专家“八成以上白血病儿童患病前家中曾装修”的言论令人毛骨悚然。为此,“环保装修”这几年博得了消费者的好感。

然而有专家分析称,装修过程的环保并不完全意味着整个家就是环保的,家具、衣帽间、橱柜、门窗及用量较大的胶中,上述三种有害物更会大量存在。因而,一个环节的环保远远不够,居家木作、家具甚至洁具等后期大量进入到空间里的产品,如果没有延续性的环保把控,整体家居的环保依然无法实现。

有害物释放量优于国标3倍至300倍

面对这些困惑,很多消费者渴望找到解决办法,逐一去把关家具建材环保性能,对他们来说,常常力不从心。近日,在博洛尼家居推出的“7系整体家装”承诺中,消费者看到了希望:甲醛释放优于国标3倍,VOC释放优于国标10倍,苯释放量优于国标300倍。

例如,博洛尼橱柜及家具等木作产品箱体均使用甲醛释放“优于国标3倍”的马来西亚进口环保板材;建材用胶(窗套胶、淋浴屏密封胶、坐厕密封胶、台面密封胶等)采用VOC释放优于国标10倍的MS胶;油漆类产品选择有害物质在48内就能彻底挥发完的净味漆,保证其苯的释放量优于国标300倍。同时,在常被忽略的甲醛释放口(板材孔槽)等位置,施工时会做特别封闭处理。另外,所有合作建材商被博洛尼要求使用上述MS胶,以保证洁具、橱柜、门窗等大量用胶的地方,不会出现甲醛超标。

所有环保承诺写进家装合同

承诺是一方面,对消费者来说,落地和实施所谓最终效果才是关键。对此,博洛尼家居北京分公司总经理闫佳进一步表示,作为此次“7系整体家装”的关键点,环保升级承诺将写进博洛尼装修合同,消费者随时可以用抽检的方式寻求验证。

另据介绍,“7系”表示从7个方面升级家装品质,包括设计系统及收纳系统升级、德系施工体系升级、木作及家具定制升级、整体化报价及服务升级、全市价建材优惠升级等等。

 

免责声明:凡注明“来源:房天下”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,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,转载请注明出处;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;文中所涉面积,如无特殊说明,均为建筑面积;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,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。

房天下APP优惠多,速度快

买好房,就上房天下fang.com
相关知识 更多>>
新闻聚合 换一换
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
Copyright ©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
Beijing SouFun Science&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.,Ltd 版权所有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318041 举报邮箱:jubao@fang.com